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云南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实施方案培训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1-11-29 作者:廖鹏飞 阅读次数:2866

为确保云南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保障普查工作顺利推进,2021年11月26日-28日,云南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实施方案培训在昆明市石林县进行。本次培训由云南省畜牧总站主办,来自猪、牛、羊、蚕和蜂等9个畜禽遗传资源专家组50余人参加,蚕蜂所廖鹏飞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和赵红木高级实验师等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是石林县农业农村局书记赵晓梅作致辞。然后,云南省畜牧总站站长金显栋通报了云南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进度并对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刘艺端主任对《云南省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数据审核与质量控制实施方案》从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和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孙利民研究员对普查专家组的工作内容和机制作了详细说明。最后,猪、牛、羊等畜禽遗传资源专家组代表分别汇报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取得的进展情况,并商讨了性状测定评价的技术标准。蚕蜂所廖鹏飞研究员就蚕遗传资源普查的方式方法、性状测定评价的重点和难点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进行了汇报。

通过本次培训,落实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目标要求,明确了各专家组成员的任务分工、细化了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的实施方案、商讨了性状测定评价标准,为抓实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奠定了重要基础,为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利用创造了条件,从而助推畜禽种业的创新发展。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