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试验站参加蜂产业体系 2021年度总结考评视频会议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01-13 作者:李雨时 阅读次数:2486

根据《关于召开蜂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总结考评视频会议的通知》相关要求,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于2022年1月11日至1月12日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会场设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主持,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苏红田、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综合处处长张宪法列席本次会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蜜蜂创新团队首席、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试验站站长杨爽参会并汇报。

此次会议主要对国家蜂产业体系各岗位科学家、功能研究室以及各综合试验站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评与总结。会上张宪法表示,蜂体系在2021年工作突出、成效显著,在提升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做出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科教司将继续大力支持体系工作。吴杰研究员代表蜂产业技术体系,按照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一年来体系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蜂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技术推广与培训、蜂产品研发生产、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体系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以及综合试验站站长依次按考核要求对2021年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进行评分。杨爽站长代表红河综合试验站就体系重大攻关任务参与及完成情况、试验站合同任务完成情况、对本区域产业发展和技术支撑情况、参与体系示范县、科技帮扶等工作完成情况、体系内外联合协作情况、完成工作与体系任务的关联度、对本产业发展的贡献度、职责履行情况、体系应急性工作参与和完成情况、执行体系财务制度和工作日志填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综合考评结果良好。

最后,首席科学家吴杰就体系考评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统筹部署。提出要加强学习《周云龙司长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线上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顶天立地”的意识,尤其要强化“立地”的意识,要对本次体系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协作和配合,强化体系意识,围绕体系重点任务形成合力,解决行业难题,为顺利开展“十四五”工作打下夯实基础。(审核人:杨爽)

吴杰研究员作报告.jpg

吴杰研究员作报告

2021蜂体系考评IMG_4998.jpg

蚕蜂所参加蜂体系考评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杨爽作报告.jpg

杨爽汇报红河综合试验站2021年度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