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红河帮达实业有限公司到蚕蜂所蚕桑科技示范园考察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2-04-03 作者:李镇刚 阅读次数:1470

在前期对泸西县红河帮达实业有限公司果桑栽培基地调研的基础上,受该公司委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利用果桑品种资源丰富的优势,对其果桑采摘园的设计规划、品种搭配等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指导。4月1日,公司总经理赵家清率领3位公司的骨干成员来到蚕桑科技示范园,在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研究员和李镇刚研究员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学习。

李镇刚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蚕桑科技示范园目前的发展模式以及该示范园在整个云南省蚕桑产业的引领作用,重点介绍了示范园内的主打品种“云桑2号”、“云桑6号”、“粤椹大10”以及“珍珠白”等的优缺点,同时介绍了新桑品种云桑7号和长果桑美人系列品种,并一一带领试吃了相关品种的桑椹。赵家清总经理一行4人对桑椹的口感、外型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对“云桑6号”、“云桑7号”以及长果桑美人系列的“粉红佳人”最为青睐,并现场预定了这些品种在他们的采摘园内栽培。

该公司规划的采摘园内还有其他水果包括樱桃、杨梅等,并且有垂钓的鱼塘,有可以做餐饮的场地等,各种条件都具备果桑采摘园的设计建造,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作为技术服务的载体,将继续在品种的选择、采摘园的布局规划和一些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并提供相关信息,进一步推进桑产业向生态型、高效益、可持续方向发展,努力向集成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民俗体验、农事活动、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特色基地进行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新思路。(审核人:陈松)

调查现场1.jpg

考察现场1

调查现场2.jpg

考察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