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罗雁婕一行到蚕蜂所调研国际合作工作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04-29 作者:刘淑娟 阅读次数:1303

2022年4月27日,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罗雁婕、副处长陈秀华、外事科科长唐婷、国际合作交流科科长台璐及科员李林等一行6人到蚕蜂所调研国际合作工作,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所长董占鹏、副所长朱建荣,以及各团队首席、团队核心成员、科技管理科等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罗雁婕处长就省农科院农业科技辐射能力提升三年(2022-2024年)行动方案的总体思路,以及围绕院“十四五”规划“三中心一智库”定位,打造“1+1+N”重点工程,形成一批成果,培养一批国际型人才,努力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辐射中心的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开展国际合作过程中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辐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董占鹏所长对蚕蜂所国际合作中的短板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并表示今后将激发科技人员活跃能力,提升外语应用能力。最后,罗雁婕处长提出要求,希望蚕蜂所克服困难,积极奋进,做实做好全所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开拓了蚕蜂所的科研人员视野,以国际化的视野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未来的国际合作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座谈结束后,罗雁婕处长一行还到红河综合保税区调研了解农产品相关的国际贸易和RCEP政策,红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海猛和市场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斌对保税区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利用综合保税区的优惠政策和今后农业国际贸易研究方向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蚕蜂所所长董占鹏和党委书记杨文一起陪同调研。(审核人:李涛)

座谈交流现场.jpg

蚕蜂所座谈交流

保税区座谈交流现场.jpg

保税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