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副教授王锐刚一行应邀到蚕蜂所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07-25 作者:展江 阅读次数:295

2022年7月20日,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副教授王锐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冯毅楠博士等一行4人应邀到蚕蜂所开展学术交流,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和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科技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锐刚从智能蜂箱的必要性、蜂箱结构、数据的采集、工作原理、注意事项等多角度阐述了采用智能蜂箱获取蜜蜂出勤率、蜂箱内外环境、蜂箱位置、重量变化等数据,从而更加智能高效地管理蜂群,并就智能蜂箱多功能设计与科技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会议认为,蜜蜂养殖是具有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的传统产业,也是我国当下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利用智能蜂箱养蜂不仅解决了传统养蜂费时费力的问题,还避免了频繁手动开箱给蜂群造成不必要干扰的情况。冯毅楠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蜂学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情况,详细讲述了其团队围绕蜜蜂的重要性以及在疫情背景下进行创业的动人故事,通过开发针对不同年龄段、地区和季节特色的“室内+室外”、“体验+消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产学研培训课程,让不同的消费群体更加深入地了解蜜蜂生物学知识,建立起保护蜜蜂的理念。同时,冯毅楠介绍了团队品牌“山和良蜜”创建理念和产品开发情况,并就利用高原特色蜂产品打造产业网环,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在对外宣传、培训、产品开发等方面与蚕蜂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智能养蜂的深入了解,为共同开拓智能养蜂、科学养蜂新局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杨爽)

交流会现场.jpg

王锐刚介绍智能蜂箱

冯毅楠介绍.jpg

冯毅楠介绍团队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