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友洪一行到蚕蜂所交流学习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8-12 作者:宗德琴 朱红玉 阅读次数:294

2022年8月10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友洪、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炜、南充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蚕业所支社主委雷海燕率基地服务中心、装备研究中心、牧业研究中心、蜜蜂研究中心、蚕病防控与健康养殖研究中心负责人等一行8人到蚕蜂所交流学习。

张友洪一行实地参观了蚕蜂所中心实验室、蚕桑科技示范园、东西方蜜蜂试验示范蜂场、蚕蜂产品加工车间等条件平台建设情况,并就蚕桑、蜜蜂发展经验、科研管理和科技创新、条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激励和发挥民主党派在研究所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蚕蜂所在家所领导、各部门、团队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及蚕、桑、蜂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董占鹏所长和张友洪书记分别从历史沿革、人员结构、组织机构、条件平台、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队伍、民主党派、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等方面对两个单位的整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结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要求,双方重点就如何通过蚕桑、蜜蜂研究领域设施设备智能化、农药超微量测定、量化科研工作、家蚕蚕病防控等工作的深化来推动蚕桑、蜜蜂研究走向科技前沿、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如何紧紧围绕研究所的中心任务,通过发挥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开展社会服务,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和健康发展;如何通过采取相关激励措施来充分激发科研人员自觉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立足共同的蚕桑、蜜蜂产业,全面分析了当前政策对蚕桑、蜜蜂产业的支持力度和特色农业产业自身局限、单位地理位置对人才引进和管理存在的不利因素,明确了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探讨了如何通过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机制来激发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创新活力,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优势来扬长避短,通过学科拓展来展望未来发展等问题。

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推进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双方在科研管理、蚕桑、蜜蜂研究和统战工作等领域交流了宝贵经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促进单位融合发展与转型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同时,此次交流学习深化了双方友谊,为加强今后在蚕桑、蜜蜂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双方在“十四五”新时期实现蚕蜂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宗德琴)

参观蚕桑科技示范园.jpg

参观蚕桑科技示范园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