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到大姚县开展项目对接和蚕桑病虫害调查工作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2-08-29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104

大姚县是云南省内的蚕桑大县,截止2021年,全县桑园面积达8.77万亩,饲养蚕种66000余张,生产鲜茧2794吨,产值1.6亿元,蚕桑产业成为大姚县农民经济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同时,大姚县蚕桑站是云南省重点研发(农业领域)专项“蚕桑抗病育种及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子课题“蚕桑病虫害与桑园药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与示范”的合作单位之一。为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时掌握大姚县蚕桑病虫害的发生动态。2022年8月24日-26日,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成员柴建萍研究员、江秀均高级实验师、杨振国助理研究员、张永红助理研究员一行到大姚县开展项目对接和蚕桑病虫害调查工作。

柴建萍研究员一行和大姚县蚕桑站李燕站长对接了项目在桑园病虫害防控与示范、家蚕主要病害防控与示范、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李燕站长的带领下,柴建萍研究员一行到大姚县石羊镇柳树塘村和大忠村、金碧镇凉桥村调查了桑园的病虫害发生情况,并深入蚕农家中,调查蚕病的发生情况,采集相关样品,对蚕农在处理蚕桑病虫害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交流和调查,有力推动了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掌握了大姚县蚕桑病虫害的发生情况,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指导依据。(审核人:白兴荣)

桑园病虫害调查.jpg

桑园病虫害调查

蚕病调查.jpg

蚕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