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2-09-13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120

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现场观摩会于2022年9月4日在红河州蒙自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主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云南省植保植检站、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红河州农业科学院、红河州植检植保站共同承办,来自省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省、州(市)、县的植保植检站和植保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带领团队桑树病虫害防控研究成员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学术报告两个部分。4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蒙自草坝镇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展示与示范、蒙自南疆石榴合作社桔小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展示与示范。会议现场展示了来自云南德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猎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克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佳多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在太阳能杀虫灯、虫情测报灯、诱虫板、性诱剂、食诱剂等病虫害绿色防控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

4日下午,红河州农业农村局马立岗副局长、云南省昆虫学会彭艳琼理事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张跃彬副院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云南省植物保护学会黄兴奇理事长就2021年以来学会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云南植保科技工作者付出的努力及成效给予肯定。大会特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袁平荣研究员、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李迅东研究员、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所长丁铭研究员、云南省植保植检站站长王德海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傅杨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云南省稻作产业绿色发展”、“高原香蕉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云南粉虱传双生病毒分布特征及致病性变化”、“统筹协调科学推进农药减量”、“杂交稻旱种田杂草化学防控技术研究及应用”等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拓展了蚕蜂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成员的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团队成员对植物保护研究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和最新研究进展成果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与省内植保专家、同行的交流,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研究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审核人:白兴荣)

石榴1.jpg

石榴小实蝇防控现场观摩

水稻.jpg

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观摩

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