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赴巧家县开展部省联动项目申报调研指导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2-10-19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97

为促进和服务已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扶植和壮大一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产学研用融合的创新联合体和服务农业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并推广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模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产业。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重点专项2022年度第二批部省联动项目申报指南。指南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优先安排重大、关键且紧迫,以及具备一定基础的任务。按照《科技支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要求,通过部省联动机制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按照“一县一课题”精准支持农业主导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每个县支持1个课题。巧家县依托蚕蜂所的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红河试验站建有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符合申报要求,蚕蜂所主动与巧家县相关部门联系,积极推进项目申报工作。10月12日至13日,蚕蜂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赴巧家县开展项目申报调研指导。

在巧家,由来自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蚕桑蜜蜂研究所、巧家县热开办和长江丝绸公司的专家组成的项目组到项目预设实施地白鹤滩镇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交流指导等方式,充分了解了项目预设实施地蚕桑产业发展、产业需求及急需帮扶情况,为项目顺利开展和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座谈会上,项目组依照申报指南,对项目申报的经费预算逐项作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核算,为争取到足额经费和用好经费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讨论.jpg

会议讨论

现场调研.jpg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