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赴甘蔗所交流学习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3-01-09 作者:王一婷 阅读次数:93

为提高蚕桑蜜蜂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水平,促进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发展,2023年1月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成员在副所长朱建荣的带领下,前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进行交流学习。

在甘蔗研究所产品加工团队成员、滇蔗园负责人尚老师的带领下,朱建荣一行先后对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滇蔗园产品体验中心、甘蔗研究所产品研发实验室、产品加工车间、甘蔗种质资源圃进行了参观学习。期间,在产品研发实验室、加工车间参观了甘蔗所研发生产的各种口味的红糖产品、甘蔗果醋、微晶生物功能糖、以及10余种优质原汁红糖、功能红糖、咖啡速溶方糖、颗粒红糖等一系列科技成果,了解了产品研发流程;在种质资源保种圃认识了多个不同培育品种的甘蔗,参观了多个甘蔗研究所在研国家培育项目。

朱建荣强调,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要学习借鉴甘蔗研究所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方面的好的经验,优化我所科技成果转化流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科技成果宣传推广,全力争取我所产品加工创新工作提质增效。针对我所在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方面的现存问题,朱建荣表示,成果推广是实现科技研发转化为科技成果价值的重要步骤,亟需重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加强科技成果的推广与宣传力度,实现科技成果“转”与“推”同步进行。

通过交流学习,甘蔗所产品加工团队为我所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进行了工作经验沟通互联,融合众智、协同发力,为推动我所蚕桑蜜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将借鉴甘蔗研究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的优质理念,将其与我所产品创新研发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融合创新,推动我所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进一步向上向好发展。(审核人:杨文)

了解甘蔗所加工产品.jpg

了解甘蔗所加工产品

参观产品研发中心.jpg

参观产品研发中心

参观甘蔗种质资源圃.jpg

参观甘蔗种质资源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