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西藏综合试验站站长扎罗一行到蚕蜂所开展合作交流工作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4-10 作者:李雨时 阅读次数:149

根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蜜蜂)建设任务书工作要求,为有效推进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加强各试验站业务联系。2023年3月23日,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西藏综合试验站站长扎罗一行受邀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红河综合试验站开展两站合作交流工作。

23日上午,扎罗一行在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梁铖、副研究员赵洪木带领下参观了蚕蜂所的云南省滇南中蜂保种场及蜜蜂创新团队实验室。梁铖详细介绍了红河综合实验站近年来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条件平台建设、保种场建设情况及建站以来对云南省蜂业的支撑情况,双方就两省蜂业发展情况、饲养管理技术、蜂病防控措施、蜂产品质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23日下午,在梁铖等陪同下扎罗一行前往屏边县荔源村滇南中蜂示范蜂场进行走访。赵洪木向扎罗介绍了屏边县中蜂产业发展现状和滇南中蜂种质资源情况,同时对蜂场荔枝成熟蜜生产及春季繁蜂技术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体系内试验站的交流合作,双方在蜜蜂饲养管理、蜂产业发展建设等领域交流了宝贵经验,开阔了思路,加深了认识,为双方提升试验站建设工作以及未来在蜜蜂研究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审核人:宗德琴)

2.jpg

调研蜜蜂饲养情况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