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贡山县嘎拉博村开展“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5-18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1650

2020年5月1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副研究员余玉生到贡山县嘎拉博村开展“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

在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段继刚及中蜂办主任钟建新的协助下,余玉生在嘎拉博村委会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对来自鲁卡组、其郎当组、黑马组的27名学员进行了培训。余玉生就中蜂生物学特性、人工育王、病虫害的防治、四季管理的重点等做了详细讲解。下午与学员一起到其郎当蜂场进行互动交流,亲自提脾操作给学员看,对贮蜜、子脾健康知识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种中蜂养殖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嘎拉博村经过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科技人员三年的中蜂科学饲养培训,又加上从外地引进少量蜂群,极大提高了蜂农对活框饲养技术的认识,其当郞村李文光师傅从去年养殖60群发展到今年的150群,养蜂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通过此次的中蜂饲养培训,对进一步提升嘎拉博村各小组的中蜂养殖人员的饲养技术、推动贡山县中蜂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培训交流.jpg

养殖技术交流

合影留念.jpg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