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到保山和泸水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及扶贫工作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6-10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1682

为深入了解蚕桑产业发展动态,调研产业科技需求,发挥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6月6-8日,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一行到保山和泸水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及扶贫工作。

在保山,黄平所长察看了保山市农技推广中心果桑试验基地,现场对果桑的栽培管理和嫁接进行了指导,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得到高度认可。随后,实地调研了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西河村和左锁村的桑园和小蚕共育室,对桑园管理和家蚕饲养技术进行了指导。针对当地家蚕品种选择、桑园病虫防治和消毒用药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桑果作为一种特色保健水果,深受消费者喜爱。为推进果桑种植助力脱贫攻坚,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示范点泸水市老窝镇老窝村,黄平所长实地察看了拟种果桑的地块,在综合分析了当地土壤气候条件之后,从果桑品种选择、种植密度、肥水管理、病害防治和种植规模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建议,为当地果桑种植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保障。获得当地领导和果桑种户的高度赞誉。

果桑修剪指导.jpg

果桑修剪指导

桑园调研.jpg

桑园调研

果桑种植地块察看.jpg

果桑种植地块察看

小蚕共育室调研.jpg

小蚕共育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