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绿春举办云南省重大农业科技成果 集成与应用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6-22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1711

 根据云南省重大农业科技成果集成与应用项目工作安排,针对绿春县蜜蜂产业协会养殖人员在养蜂生产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协会受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托,于2020年6月18日—6月19日在绿春县大兴镇举办云南省重大农业科技成果集成与应用示范暨绿春县高效蜜蜂养殖模式示范培训班。在绿春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主任李绍清的带领下,绿春县60余名养蜂员和2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由于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包括哈尼族、彝族、拉祜族三个少数民族,特别是拉祜族的学员,还不能充分理解普通话,针对这种情况,高级实验师赵洪木、助理研究员杨爽等一行四位授课教师耐心、仔细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并由一名普通话比较好同时又已经接触过中蜂活框饲养的学员进行翻译和沟通,力求让学员最大程度的理解需要掌握的内容。

在教学中赵洪木等几位老师主要讲解了中蜂的基础管理操作、中蜂生物学、人工育王及其准备工作。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基本掌握了中蜂活框科学饲养的关键技术,学员们都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既生动形象又简单易学,而这些技术就是目前他们养蜂所需要的。(审核人:赵洪木)

开班.jpg

开班仪式

交流.jpg

现场交流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