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江亚副研究员到盈江县驻派点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6-23 作者:江亚 阅读次数:1635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2020613-2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科技特派员江亚副研究员赴德宏州盈江县支那乡支东村村委会驻点开展“三区”蚕桑科技服务。

在支东村服务期间,江亚同志与盈江中嘉支那基地蚕桑技术员一起,深入支东村蚕农桑园、养蚕大棚等生产一线,针对桑园病虫害综合防治、桑树管理和树型养成、大棚大蚕饲养技术、蚕病的诊断和防治技术,自动上蔟和蔟中管理、养蚕消毒和蚕用消毒药品的正确使用等养蚕生产中的关键环节和农户普遍存在的技术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和指导。

通过“三区”驻村科技服务,蚕农养蚕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消毒防病意识不断加强,部分农户已经饲养大蚕4批,盒种平均产茧量由去年的35公斤提高到今年的45公斤,鲜茧收入已超过1万元。蚕农收入的增加大大提高了种桑养蚕的积极性,盈江县支那乡蚕桑产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农户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查看桑园桑树长势.jpg

察看桑园桑树长势

大棚养蚕技术指导.jpg

大棚养蚕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