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受邀到绿春县进行中蜂科学饲养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6-24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1688

2020年6月19号至23号,蚕蜂所受绿春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的邀请,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博士一行4人,到绿春县党员实训中心,为来自9个乡镇的中蜂养殖户140余人进行中蜂科学饲养培训。

本次培训人数较多,分为两期。培训由绿春县农业农村科学技术局中蜂养殖办公室主任李绍清主持,绿春县老干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贵和县农业农村科技局副局长罗哈山分别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老师分别向学员讲授了蜜蜂生物学知识、中蜂基础管理技术、蜜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中蜂病虫害防治以及中蜂人工育王等理论知识。在学员对基础理论掌握的基础上,培训老师手把手的指导学员进行人工育王实践操作。最后,培训老师和学员就中蜂养殖技术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养蜂经验。在交流中,学员普遍存在没有熟练掌握缺蜜期蜂群的饲喂、人工分蜂、调脾加础和蜂群检查等基础技术;部分饲养的蜂群存在胡蜂危害严重和缺蜜期发生盗蜂等问题。针对学员的疑惑,培训老师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在中蜂饲养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改变了学员的传统饲养观念,为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蜜粉源植物资源、提高绿春县中蜂蜂蜜的产量和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领导动员讲话.jpg

领导动员讲话

理论讲解.jpg

理论讲解

做蜡碗.jpg

讲解蜡碗制作方法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