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赴曲靖市开展蚕桑产业调研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7-13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1755

为深入了解蚕桑产业发展动态,调研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发挥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7月8至12日,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白兴荣研究员一行到曲靖市陆良县、沾益区和麒麟区三地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年度产业扶贫工作。

陆良县是我省蚕桑生产第一大县,但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调整,该县蚕桑产业出现了一些问题。调研期间,黄平一行在陆良县蚕桑管理服务中心相关领导陪同下察看了该县马街镇、三岔河镇和板桥镇的桑园和小蚕共育室。针对当地家蚕品种选择、桑园病虫防治和家蚕不结茧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在沾益区蚕桑部门相关领导陪同下黄平一行察看了盘江镇、大坡乡的桑园和小蚕共育室。并考察了当地新引进的蚕桑产业龙头企业—凤展丝绸有限公司缫丝车间。针对当地家蚕饲养技术、桑品种选择和桑园病虫防治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在麒麟区,黄平所长作为嘉宾参加了当地丝绸龙头企业华佳集团与西南大学共建项目——蚕桑丝绸与纺织服装职业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并与华佳集团和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交流洽谈,在研发合作、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一系列共识,为下一步推进有效合作奠定了基础。(审核人:杜伟)

蚕室调研-压缩.jpg

蚕室调研

桑园调研-压缩.jpg

桑园调研

缫丝企业调研-压缩.jpg

缫丝企业调研

参加揭牌仪式-压缩.jpg

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