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应邀举办中蜂科学饲养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8-07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1841

2020年8月3日至7日,受安宁市县街镇街道办事处委托,蚕蜂所为来自县街镇的3名中蜂饲养技术骨干进行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蜂场实践操作两部分。周春涛老师为学员讲授了蜜蜂生物学基础知识和中蜂基础饲养管理技术。之后,周春涛和秦毅恒两位老师在中蜂场现场指导学员动手操作如何对蜂群进行箱外观察、开箱检查、人工育王、人工分蜂以及合并蜂群等,并现场纠正了学员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错误。此次培训,重点要求学员要掌握人工育王和合并蜂群的技术要领。培训结束后,胡宗文老师考核了学员对蜜蜂饲养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其实践操作技能。3名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成绩合格,并获得了结业证书。最后,培训老师和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养蜂经验,培训老师希望学员能够结合当地的气候和蜜粉源植物特点,因地制宜的管理蜂群。

通过本次培训,3名学员掌握了中蜂的基本饲养管理技术,为在当地推广中蜂活框饲养技术、发展中蜂产业奠定了一定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人工育王接受率的检查.jpg

检查人工育王的王台接受率

合影.jpg

胡宗文与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