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杜伟博士赴巧家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8-13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1916

2020811日至12日,蚕蜂所杜伟博士先后在巧家县崇溪镇和金塘镇开展蚕桑技术培训。当地蚕农、乡镇产业办技术人员、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蚕茧价格较往年相比严重下滑,极大地影响了蚕农栽桑养蚕的积极性。培训会上,杜伟博士就今年全省乃至全国的茧丝绸行情做了分析,指出目前蚕茧价格下滑只是暂时的,希望各位蚕农坚持下去,不要灰心,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蚕茧价格一定会有所回升。接着,从桑树栽培、桑园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蚕农进行授课,并着重对养蚕过程中容易忽略的一些细节做了重点提示。同时,还在桑园对病虫害防治、树型养成等进行了实地指导。

杜伟博士自2017年以来,一直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在巧家县从事三区科技服务,先后在巧家的白鹤滩镇、金塘镇、崇溪镇等多个乡镇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受到当地蚕桑主管部门和蚕农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杜伟同志将继续在巧家县开展为期十多天的科技服务,登门串户,切实解决蚕农在栽桑养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崇溪镇开展蚕桑技术培训-压缩.jpg

崇溪镇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金塘镇兴隆村开展技术培训-压缩.jpg

金塘镇兴隆村开展技术培训

桑园实地指导-压缩.jpg

桑园实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