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江亚副研究员到盈江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8-17 作者:江亚 阅读次数:1823

为进一步发挥“三区”科技人才优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农民群众种桑养蚕增效增收,85日至14日,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江亚副研究员在盈江县支那乡开展桑蚕大棚饲养关键技术服务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大棚指导+手动实践的方式进行,围绕大蚕生理特性、大蚕饲养要点、方格蔟上蔟技术、消毒防病关键技术和防病卫生制度建立等方面向农民群众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当地夏秋季小蚕、黄班茧、白僵病发生的原因及对策做了重点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和决战决胜之年,支那乡围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核心目标,与盈江中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因地制宜引进桑蚕发展种植技术,不断发展壮大桑蚕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使蚕桑产业成为村民的“摇钱树”、“聚宝盆”。目前,支那乡共种植蚕桑2232.8亩,建有蚕房13911120平方米,种桑养蚕户达421户,蚕茧收购共计3850公斤,预计蚕农收益约为150万元。(审核人:杜伟)

培训现场一1.jpg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二1.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