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副所长董占鹏研究员一行赴姚安县开展基层工作站工作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8-24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1882

楚雄州姚安县天硕蚕种有限公司是山东广通蚕种有限公司在云南成立的一家集蚕种检验检测、多品种蚕种培育、生产于一体的州级龙头企业。作为我省高原地区专业性蚕桑产业科技研发服务机构,企业生产能力及各项饲育科研技术能力逐年提高,科技服务和核心产品覆盖了云南省的普洱、曲靖、大理、红河、文山等蚕桑主产地州的中小企业,为了帮助企业提高科技服务、优质蚕种和蚕桑生产技术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蚕蜂所副所长董占鹏研究员于2019年在该公司建立了专家基层工作站。

为了进一步推进工作站工作的开展,2020820日,董占鹏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一行三人到公司调研并开展基层工作站的技术指导和新品种试验示范等工作。董占鹏研究员一行参观了公司蚕种生产的催青、浸酸、制种等各个环节,着重了解了蚕种生产过程中削茧、鉴蛹自动化的推进情况。实地参观后就公司生产的现状与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董占鹏研究员对公司积极推进制种机械化的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为了提高公司家蚕品种的多元化发展和推进我省高品位生丝的生产,董占鹏研究员就公司家蚕品种的使用和推广给出了具体建议,安排部署了秋季及2021年雄蚕家蚕品种试验示范工作。董占鹏专家组一行为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审核人:杜伟)

与公司技术负责人座谈.jpg

与公司技术负责人座谈

了解催青室情况.jpg

调研催青室情况

QQ截图20200824152759.jpg

调研鉴蛹机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