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董占鹏副所长赴楚雄州开展蚕桑生产情况调研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8-24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1902

2020822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董占鹏副所长等一行三人到楚雄州调研2020年蚕桑生产情况。

专家组首先到楚雄州鼎丰蚕种有限公司调研了蚕种生产及推广情况,详细询问了蚕蜂所选育的家蚕新品种“云夏3×云夏4”的繁育及推广情况,并就新品种繁育过程中出现的不结茧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商定了技术改进措施,为新品种下一步的繁育和推广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专家组与公司技术负责人一行到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乡村产业发展中心胡之亮主任从桑园面积、蚕种饲养量、蚕农收益、产业经济效益等方面对楚雄州蚕桑产业发展的现状做了汇报,并特别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董占鹏副所长在听取报告后,对产业发展中心在楚雄州蚕桑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促进蚕桑产业发展的自救思路,建议拓展加工业务来拉动产品流通,从而保证蚕农的收入和产业的稳定发展。(审核人:杜伟)

QQ截图20200824153342.jpg

与鼎丰公司技术负责人座谈

与产业中心技术人员座谈.jpg

与产业中心技术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