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举办“武定县帮扶”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9-04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19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工作,推动贫困地区资源优势转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扶贫成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根据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十三五”蜂产业扶贫工作安排,2020年8月31日-9月4日,蚕蜂所举办“武定县帮扶”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来自武定县高桥镇小河村委会6名帮扶贫困户、3名养蜂学员和1名驻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以学员们的实践操作为主、以理论讲解为辅的形式开展。理论培训班上,罗卫庭高级实验师为学员细致地讲解了中蜂生物学基础知识,尤其是中蜂蜂群构成及蜜蜂发育给大家做了讲解,让学员对蜜蜂生物学有了更深的认知;实践操作培训中,罗卫庭为学员们重点介绍了蜂箱、中蜂科学饲养蜂群、老法饲养中蜂蜂群过箱技术,并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蘸蜡棒、育王框、蜡碗等蜂具的制作及移虫、复式移虫等实践操作,全体学员通过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核

培训结束,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高级实验师为学员加油鼓劲,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利用学到的蜜蜂养殖技术,带动本地的蜂产业,提高蜜蜂养殖户的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驻小河村委会工作队员李永华全程参与培训,他指出通过本期的培训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帮扶贫困户养蜂积极性,提高了养蜂技能,为脱贫、脱困提供了技术保障。(审核人:赵洪木)

理论培训

实践操作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