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武定县举办中蜂科学饲养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9-27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2022

2020年9月24日至25日,应云南省省委组织部驻武定县插甸乡老木坝村工作队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高级实验师赵洪木、副研究员余玉生等一行4人对来自插甸乡老木坝村、多福宽大村、半箐小组等地的20余人进行中蜂科学饲养培训。

开班仪式由武定县农业农村局段彦民主持。段彦民指出武定县气候适宜,蜜源植物茂盛,特别适合养殖中华蜜蜂,但目前当地中蜂的饲养水平良莠不齐,大部分养殖户饲养规模较小,经济效益不显著。鉴于此,赵洪木和余玉生分别为学员讲解了中蜂科学饲养基础知识、中蜂人工育王分蜂及健康养殖、中蜂病虫害防治等理论知识。之后,赵洪木和余玉生实地考察了当地学员的蜂场,现场指导并交流养蜂经验。最后,召开座谈交流会,总结培训工作,与学员就实践操作技术和蜜蜂饲养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再次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培训,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蜂生物学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操作技能,为提高蜂农的经济收入提供了科技支撑。通过培训,促进了当地蜂农之间的养蜂技术交流,为今后武定县蜜蜂产业的科学、健康、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M1.jpg

理论培训现场

M2.jpg

蜂场考察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