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罗平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0-20 作者:卢焕仙 阅读次数:2043

2020年10月13日至10月17日,为助力蜜蜂产业发展,提高蜂农养蜂水平,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卢焕仙研究员到罗平县马街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中蜂高效健康养殖技术培训”,在罗平县农业农村局蜂业管理站站长黄永泉等协助下,来自马街镇扯土、鲁基等村委会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黄永泉主持,罗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念凯作了动员讲话,并指出罗平县气候适宜,蜜源植物丰富,特别适合养殖中蜂,但目前当地蜂农饲养中蜂的水平良莠不齐,大部分养殖户饲养规模较小,经济效益不显著。因此,作为罗平“三区”人才服务项目的负责人,卢焕仙抓住秋季蜜蜂饲养的关键时期,分别为学员讲解了“中蜂生物学习性”、“优质蜂产品生产”、“中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中蜂病虫害防治”等理论知识以及“人工育王实践操作”。最后,卢焕仙到罗平县马街镇滇灿灿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养蜂经验交流,对秋冬季节蜜蜂饲养管理要点作了指导。希望在秋季蜂农能多投入一点时间管理蜂群,只有入冬前补足饲料,蜜蜂才能安全越冬。

通过培训,学员提高了实践操作技能,对发展中蜂养殖业的前景充满信心。此次培训促进了当地蜂农之间的养蜂技术交流,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赵洪木)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交流

学员蘸蜡碗.jpg

学员蘸蜡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