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专家应邀到巧家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10-20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2106

2020年10月15日到17日,为提高巧家县蚕桑生产水平,提升巧家县养蚕科技水平,我所应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邀请,派出陈松和柴建萍两位研究员赴巧家县金塘镇兴隆村,参加由巧家县总工会和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蚕桑种植技能培训及巧家县金塘镇兴隆区村蚕桑产业培训会”。培训会上陈松研究员以“果桑栽培技术”为题,从“为什么栽果桑、栽什么品种、怎样栽果桑、怎样管好果桑、果桑病虫害怎样防、桑椹怎样采收保存”六个方面进行了讲授,柴建萍研究员以“桑树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为题,全面讲授了桑树主要病虫害的识别、综合防治技术、防治策略和桑园使用农药注意事项等内容。巧家县金塘镇兴隆村蚕桑生产农户162人参加了培训。参训农户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提出了一些生产实际中的问题,专家也给予了解答,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参训农户认为专家的讲授提高了自己的蚕桑生产水平,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提高蚕桑产业经济效益提供了新路子。

兴隆村位于巧家县城南面、金塘镇东北面,距县城30公里,距镇政府所在地13.6公里,地处干热河谷地带,村内最低海拔800米,最高海拔2200米。同时,该村又是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脱贫攻坚挂钩村,巧家县热区产业发展中心立足村情,通过与镇、村和建档立卡群众共商,把蚕桑产业发展成为该村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共整合资金近300余万元投入蚕桑产业发展。兴隆村现有群众923户,适宜种植蚕桑的村民小组共有570户,适宜种植区域已栽桑养蚕500户,现有桑园1100亩,2020年养蚕1600余张,产鲜茧50余吨,蚕农直接现金收入200余万元。


培训开班典礼

陈松研究员授课

柴建萍研究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