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鹤庆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11-24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2150

2020年11月9日至23日,蚕蜂所刘敏副研究员赴鹤庆县松桂镇三庄村和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刘敏同志进驻到松桂镇三庄村进行入户指导调研,于2020年11月13日在三庄村委会举办了两场科技培训,培训蚕农及相关技术人员136人次。培训会上,刘敏同志以“种茧的科学饲养技术”为主题,讲解了种茧饲养与丝茧饲养的区别和关键技术要点,为下一步三庄村继续开展种茧饲养奠定了基础。鹤庆县茶桑果药站蚕桑技术员寸福乡同志以“桑树冬季管理技术”为主题,讲解了冬季桑树伐条及冬耕的技术要点,指导当下蚕农正在开展的桑树冬季管理工作,为明年桑树的丰收打下基础。

另外,为了提高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蚕桑技术员及公司各基地蚕桑技术辅导员指导蚕农科学养蚕的技术能力,于11月16日在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科技培训,培训公司技术人员及基地辅导员80人次。培训会上,刘敏同志以“丝茧的科学饲养技术”为主题,讲解了丝茧饲养与丝茧饲养的区别和丝茧饲养的关键技术要点,为下一步公司技术人员指导蚕农饲养丝茧奠定了基础,鹤庆县茶桑果药站站长洪正杰同志以“桑树冬季管理技术”为主题,讲解了冬季桑树伐条及冬耕的技术要点,为技术员们指导当下蚕农开展桑树冬季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此次为期15天的“三区”科技服务举办了三场科技培训,为鹤庆县三庄村开展明年的种茧饲养奠定了技术基础,提高了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蚕桑技术及基地辅导员的下乡指导能力,为明年公司的蚕茧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持。(审核人:杨振国)

润锋公司培训图片-1.jpg

鹤庆县润锋蚕业有限责任公司培训现场

三庄培训图片-1.jpg

三庄村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