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弥渡县寅街镇开展“三区”养蜂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1-27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2059

2020年11月12日-2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 “三区”科技特派员黄新球到弥渡县寅街镇开展“三区”养蜂科技服务,调查了当地的蜜源、气候特征及养蜂情况,并于11月25日举办养蜂培训,来自寅街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的科技人员、勤劳村及周边村子的蜂农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黄新球主要从农村兼职养蜂的好处、主要蜂机具、蜂种选择、蜜蜂的获取、蜜蜂饲养方法、蜂产品收获等方面介绍了兼职养蜂的整个流程。针对大多数蜂农基础较弱,但很想学习分蜂的情况,黄新球详细介绍了无需人工育王,通过分蜂即可增加蜂群数量的方法。在饲养过程蜂群容易飞逃,这是难点,也是蜂农非常关心的问题,黄新球详细分析了蜂群飞逃的主要原因及解决办法。理论培训后,黄新球开箱检查了蜂农活框饲养的蜂群,对蜂农感兴趣的内容及养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蜂农们都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对养好蜜蜂有了更大的信心。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李家杨表示此次培训是他们引进养蜂项目以来的第一次培训,培训效果非常好,希望后期还能开展更多的养蜂培训,帮助当地的蜂农提高养蜂技能。(审核人:赵洪木)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合影.jpg

与部分培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