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在陇川县清平乡陆昆村开展冬季桑园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11-30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2146

为进一步规范陆昆村桑园冬季管理技术,提高冬季桑园管理实效,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基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和陇川正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在陆昆村委会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0年陆昆村蚕桑技术培训”。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陈松研究员就冬季桑园管理有什么内容、为什么要进行冬季桑园管理、冬季桑园管理怎样做和冬季桑园管理用什么农药等内容进行培训。由于疫情期间不宜聚餐,为进一步提高冬季管理积极性,培训结束后还发放了冬季桑园管理用石硫合剂。有陆昆村蚕桑生产农户60人参加了参训,培训中,参训农户与培训老师积极互动,对培训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提问,培训老师给予了详细解答。

陆昆村隶属于德宏州陇川县清平乡,地处清平乡西北边,距清平乡政府所在地6公里,是傣族、景颇族、汉族混居地,是陇川“一县一业”特色县建设清平核心区的千亩连片重点村,是2018年开始发展蚕桑生产的新区,通过2年发展,目前已有蚕桑生产户63户,有桑园366亩,2020年试产茧3200公斤。(审核人:杨振国)

培训会现场1.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