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到大姚县开展蚕桑生产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12-16 作者:廖鹏飞 阅读次数:2226

为提高县、乡、村蚕桑科技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促进蚕桑产业的稳步发展,应大姚县农业农村局的邀请,蚕蜂所白兴荣和廖鹏飞研究员于2020年12月10日到大姚县开展蚕桑生产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在大姚县农业农村局的会议室进行,有来自县、乡、村的50余名蚕桑科技人员参加。

在培训会上,廖鹏飞研究员结合大姚县的蚕桑生产实际,从当前国内育成并在大姚推广应用的家蚕品种的性状特点着手,重点介绍了抗NPV品种“云抗1号”和华康系列、抗逆性强的夏秋用品种“云夏3×云夏4”以及细纤度雄蚕品种“镇781×红平6”的品种差异性,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家蚕品种的个性化饲育技术讲述,有助于充分发挥家蚕品种的增产增效作用。

白兴荣研究员用质朴简练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叙述对蚕病发生的原因、蚕病的种类以及主要病害的识别与防控等进行了精彩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科技人员互动交流,分析、解答了在蚕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提升了参加培训科技人员栽桑养蚕的技术水平,促进蚕桑产业对乡村振兴和全面实现小康发挥重要作用。(审核人:杜伟)

1.jpg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