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华坪县开展蚕桑生产技术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12-21 作者:廖鹏飞 阅读次数:2310

2020年12月18-19日,蚕蜂所廖鹏飞研究员和冉瑞法助理研究员应邀到华坪县开展蚕桑生产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华坪分校承办,在华坪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进行,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华坪分校王湛钧校长主持,来自华坪县的120余名高素质农民参加。

在培训会上,廖鹏飞研究员从蚕桑产业发展的历史变迁、家蚕品种选择和省力高效的蚕茧生产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述。冉瑞法助理研究员则从高效生态的桑树栽培、品种介绍以及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进行了精彩讲解。随后与参培人员就抗NPV品种“云抗1号”、果叶兼用桑树品种“云桑7号”的饲养栽培要点以及轻简化栽桑养蚕的技术开展了活泼生动的互动交流。

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讲解和别开生面的互动,不仅巩固和提高华坪县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成果,积极推动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进程,增强学员辐射带动力和社会影响力,更有助于充分发挥蚕桑产业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审核人:杨振国)

1.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