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弥渡县寅街镇开展第二期“三区”养蜂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2-29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2248

2020年12月24日,蚕蜂所科技人员、“三区”科技特派员黄新球到大理州弥渡县寅街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开展第二期“三区”养蜂科技培训,来自寅街镇勤劳村、寅街村、朵古村的60名蜂农及当地的科技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5日第一期养蜂培训班结束后,很多蜂农对“人工育王分蜂”有浓厚兴趣。因此,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培训“人工育王分蜂及蜜蜂饲养关键技术”。理论课上,黄新球讲解了人工育王分蜂的必要性,人工育王的工具、操作步骤、人工育王的前提条件、人工分蜂等内容。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制作蜡碗、识别不同日龄幼虫、移虫育王等内容的实践操作,并同蜂农讨论了本次理论培训中的部分细节及蜂农养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寅街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李宗阳要求大家今后一定要多实践,将老师讲解的内容通过自己的实践操作掌握的更扎实,并要求大家以后有问题多在养蜂群中互相讨论、多向省农科院的老师请教。

参与此次培训的蜂农基本都有多年老法饲养蜜蜂的经验,部分蜂农已开始活框饲养,并成功饲养了30多箱中蜂。通过此次培训,不少蜂农表示养蜂技能又提高了一个层次,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养蜂培训。(审核人:赵洪木)

h1.jpg

理论培训现场

h2.jpg

培训蜂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