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所长董占鹏一行到鹤庆、祥云开展项目现场核查和调研工作

来源:所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1-05-31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2422

       为了做好全面总结2020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试点专项实施成效,2021年5月25日,由院科研管理处组织,杨雅云副处长、陶祥科长和李金龙组成项目核查组,并邀请大理州农业科学推广研究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张志华作为技术核查专家,对蚕蜂所承担的课题“蚕桑产业为主导的乡村产业发展模式”的项目实施地鹤庆县金墩乡金锁村、祥云县松梅村进行现场核查工作。

       25日上午,项目核查组听取了鹤庆县茶桑果药站站长洪正杰对项目在金锁村的实施成效的汇报,实地到蚕农家察看了小蚕工厂建设情况,并与蚕农详细交谈了解今年春蚕的饲养情况、蚕桑新机具的使用效果和蚕茧市场行情等。下午,项目核查组到祥云县松梅村现场核查了新建的小蚕共育中心、养蚕大棚、小蚕专用桑园的建设和蚕桑副产物加工产品的开发情况。通过现场核查,核查组人员认为项目在鹤庆、祥云蚕区取得了显著的示范成效,极大地提升了两个蚕区桑园管理、小蚕共育技术、养蚕省力化技术水平等,同时大量推广优良的抗脓病家蚕品种,摸索出了一条以蚕桑为主的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子。

       蚕蜂所所长董占鹏、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与创新团队首席陈松等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全程参与了现场核查工作。此外,董占鹏所长调研了我所新育成的新桑树品种云桑6号、云桑7号和云桑8号在鹤庆的长势和适应情况,还看望了开展家蚕良种繁育和科技服务的科技人员。

image.png

与农户座谈交流

image.png

在鹤庆金锁村察看小蚕共育

image.png

在祥云松梅村察看新型养蚕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