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桑病虫害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一行到沾益区开展家蚕不结茧原因调查应急服务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1-06-03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405

6月1日至2日,受沾益区蚕桑站的邀请,蚕蜂所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一行4人到沾益区开展家蚕不结茧原因调查应急服务。

   调查组在沾益区蚕桑站、盘江镇镇政府及盘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蚕桑站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重点调查了不结茧情况最严重的盘江镇郭家屯和施家屯。在郭家屯,白兴荣研究员一行到蚕农家中对不结茧蚕的整体外观、丝腺病变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研判原因,并对桑园周边作物分布和用药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在施家屯,白兴荣研究员对蚕农讲授造成此次家蚕不结茧的原因,为蚕农排除了一直认为是蚕种携带家蚕微粒子病的猜测和困扰,并提出了挽救措施。此外,调查组还取样带回实验室作主病原检验和原因分析。在综合分析各项检测和调查数据后,以书面形式向沾益区蚕桑站提交了调查报告,为妥善解决此次不结茧蚕事件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审核人:白兴荣)

在蚕农家中调查.jpg

在蚕农家中调查

在施家屯给蚕农集体授课.jpg

在施家屯给蚕农集体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