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到陇川县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1-06-18 作者:杨大平 阅读次数:1594

蚕桑种养技术一直是困扰陇川县蚕桑新区发展的瓶颈,为进一步加强当地养蚕农户的饲养技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610日~616日,蚕蜂所中共党员杨大平助理研究员受邀为由陇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德宏州捷安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上海青浦-陇川县专项援助建档立卡户特色种植和养殖”培训班(陇川县陇把镇吕良村)授课。杨大平助理研究员分别从桑树栽植技术、桑树病虫害、家蚕科学饲养技术、家蚕蚕病综合防治4个方面进行讲授栽桑养蚕课程,并实地到蚕棚和桑地进行实践操作示范。在养蚕大棚讲解从养蚕大棚消毒、保温、切桑叶、眠期处理、蚕期消毒防病等方面操作技术并现场示范;在桑园从各龄期采叶、鉴别病虫害、修剪枝条等方面技术进行操作示范。

通过本次培训,农户进一步掌握了在消毒防病、眠期处理、淘汰病小蚕等技术处理方面的问题,为今后蚕桑的高产丰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审核人:陈松)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技术指导.jpg

养蚕大棚消毒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