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蜂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在永平县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07-02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403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永平县中蜂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全县广大农民通过养蜂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6月25日-28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和永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永平县首期养蜂培训班在永平县博南镇胜泉村委会举行,来自博南镇、杉阳镇、龙门乡等5个乡镇的60名养蜂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蜜蜂创新团队高级实验师赵洪木和助理研究员胡宗文、苗春辉、杨爽重点向蜂农讲解了蜜蜂生物学基础知识和中蜂人工育王技术,在蜂场进行人工移虫育王及过箱实作培训,指导蜂农制作育王框和蜡碗,交流并解答村民养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中蜂养殖培训结合了胜泉村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农户创业意愿,通过注入创业培训,鼓励带动参训学员进行自主创业,让养蜂产业切实成为带动困难群众创业增收稳定脱贫的“好帮手”、“好产业”,培训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审核人:杨爽)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人工过箱操作.jpg

人工过箱操作

培训合影.jpg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