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勐腊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中蜂养殖培训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07-29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2607

2021年7月26日至7月28日,为提高蜂农中蜂养蜂技术和优质蜂蜜生产技术,助力勐腊县中蜂产业发展,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苗春辉、胡宗文、张洋逸一行三人到勐腊县滇云蜜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来自16个村寨的养蜂技术骨干及致富带头人共50余人进行了系统性的养蜂技术培训。

开班仪式上,苗春辉向勐腊县蜜蜂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前期走访勐腊县养蜂情况,收集到了蜂农朋友急、难、需的问题,为勐腊县蜜蜂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滇云蜜语公司的协助下,苗春辉一行人对蜂农关注的移虫育王、病虫害防治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之后,科技人员通过座谈交流方式回答学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在现场实地考察过程中学员们互相交流了养蜂经验,取长补短,提高了操作水平。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得到了学员的积极回应,学员表示他们迫切需要科学的养蜂技术,希望科技人员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养蜂水平。我们希望通过科学养蜂技术的传播,助力乡村振兴,为勐腊县中蜂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审核人:杨爽)


苗春辉助理研究员介绍蜜蜂管理技术.jpg

苗春辉介绍蜜蜂饲养技术

张洋逸助理研究员讲授蜜蜂饲养管理.jpg

张洋逸介绍蜜蜂管理技术

三区服务留影.jpg

与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