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祥云县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1-08-09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2698

为加强家蚕品种“云抗1号”的推广力度,指导蚕农养好“云抗1号”,应云南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邀请,蚕蜂所副研究员刘敏和助理研究员李继娅于2021年7月29日-2021年8月3日前往祥云县开展家蚕饲养技术科技培训。此次培训分别在祥云县的刘厂镇、马街镇、祥城镇和米甸镇四个乡镇举行了11场培训,共培训蚕农及技术人员近700人次。培训以家蚕品种“云抗1号” 饲养技术为题,介绍了该品种的特性特征,优点缺点,着重介绍了在饲养云抗1号过程中怎么做好消毒防病、怎样采用科学的养蚕技术、怎样防止脓病及细菌病的爆发,培训会后蚕农还积极地与培训老师交流沟通,蚕农学习积极性高。此次培训历时6天,培训场次多,培训人员广,基本涵盖了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有基地镇,为公司下一步大力推广“云抗1号”奠定了基础,为“云抗1号”的饲养成功提供了技术保障。(审核人:董占鹏)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会后蚕农与培训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