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到楚雄州大姚县开展蚕桑病虫害调查与项目工作推进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1-10-22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532

2021年10月19日至21日,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柴建萍研究员、杨振国到楚雄州大姚县开展蚕桑病虫害调查与蚕桑重点研发专项工作推进。

蚕桑产业收入已成为是大姚县多数乡镇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特别是石羊镇形成了万亩蚕桑示范基地。受晚秋干旱天气的影响,大姚县蚕区桑粉虱严重爆发。白兴荣研究员一行在大姚县蚕桑站站长李燕的陪同下,先后到大姚县石羊镇黎武、白石谷等村委会的多个自然村开展桑粉虱危害调查,并采集虫样。同时,到蚕农家中调查家蚕饲养情况,特别是我所的新品种“云抗1号”的发病情况。调查后,白兴荣一行与大姚县蚕桑站探讨桑粉虱的防控措施,为大姚县蚕桑站提供药剂和技术参考。

大姚县蚕桑站是蚕桑重点研发专项“蚕桑病虫害与桑园药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的合作单位,白兴荣研究员一行还就项目的开展实施和大姚县蚕桑站李燕站长进行交流。(审核:白兴荣)

图2.jpg

蚕病调查

图1.jpg

桑病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