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加工创新团队到保山市开展科企合作服务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1-11-07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575

为推动云南省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及产品研发技术示范、科技成果在生产中的规模化应用,11月2日--11月4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一行6人在蚕蜂所党委书记、团队首席杨文研究员的带领下到保山市隆阳区开展科企合作服务工作。

在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钧林的陪同下,杨文书记一行到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桑庄园实地考察,对云桑庄园果桑冬季管理方面树型养成、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对云桑庄园果桑品种改良、果桑产量、质量如何提高等核心技术需求进行了一一解答。结合“蚕桑抗病育种及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需求,双方就“桑树高效利用精深加工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项目课题基地建设规模、任务指标、双方权利义务、知识产权约定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对项目实施计划、项目管理要求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现场签署了科企合作协议。

服务期间,杨文书记一行与保山市科技局、保山市经作中心、隆阳区经作中心等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文书记表示:下一步,蚕蜂所将加强与保山市科技、农业相关部门的交流和沟通,积极为蚕桑相关企业提供蚕桑产品加工技术信息、技术服务和培训,解决桑树高效利用精深加工技术在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不断提升蚕桑加工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为实现蚕农增收、企业增效提供科技支撑和有效保障。(审核人:杨文)

参观云桑庄园.jpg

参观云桑庄园

现场技术指导.jpg

现场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