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成员到永平等地开展中蜂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1-11-22 作者:李雨时 阅读次数:3055

为进一步提升各地示范蜂场建设质量,加快促进蜂业高质量发展,蚕蜂所国家蜂产业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博士及团队成员赵洪木、李雨时于2021年15日至19日,前往永平县、祥云县、姚安县和武定县开展中蜂示范蜂场指导工作。

团队一行深入各县中蜂示范蜂场,在充分听取各示范蜂场负责人汇报后,现场考察了各示范蜂场的建设布局、蜂群饲养状况、饲养蜂种、蜜蜂病虫害以及周边蜜粉源植物分布情况,指出了示范蜂场在基础设施和制度建设以及蜜蜂饲养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与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各地示范蜂场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为中蜂养殖产业与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促使中蜂养殖成为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甜蜜事业”。(审核人:杨爽)

永平.jpg

在永平县开展中蜂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

祥云.jpg

在祥云县开展中蜂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

姚安.jpg

在姚安县开展中蜂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

武定.jpg

在武定县开展中蜂示范蜂场建设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