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三区科技服务助力边疆山区蚕桑科技发展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1-12-08 作者:何勋贵 阅读次数:2518

2021年8月27日至12月1日,蚕蜂所何勋贵助理研究员赴陇川县开展蚕桑“三区”科技服务。在陇川正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分别对城子、户撒、景罕三个蚕桑生产基地进行了科技服务,在充分了解当地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和蚕农养蚕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共开展了两期蚕桑科技培训会。

915日在城子镇政府礼堂举办了蚕桑科技培训会,主要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养蚕人为主题,分别把种桑养蚕防病等理论知识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跟养蚕骨干和技术人员作了交流。参加培训人员共计61人,农户全程认真学习,积极互动。

1115日在景罕镇进行蚕桑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田间现场教学的方式,以“桑园冬季管理”为主题,分别从冬耕除草、病虫害防治及树型养成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示范,共计培训养蚕骨干和技术人员50人。

通过两次培训,提高了公司技术人员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增强了养蚕骨干及农户对养蚕的信心,对蚕桑产业在当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助力公司蚕桑产业的发展。(审核人:陈松)

 图片2.jpg

城子镇蚕桑科技培训会

图片3.jpg

景罕镇田间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