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到屏边县和平镇开展蚕桑病虫害调查及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1-12-16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409

20211214日至15日,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白兴荣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柴建萍研究员、俞学良高级实验师、杨振国、张一川到屏边县和平镇咪租村开展蚕桑病虫害调查及科技服务。

咪租村位于屏边县的深山中,距离县城110公里,交通极其不便,海拔1400米以上,全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空气湿润,适宜栽桑养蚕。近年来,咪租村上寨、下寨两个村小组大力发展蚕桑。但由于管理粗放,科技应用率低等,致使亩桑产量低、养蚕产量不高。针对该村蚕桑存在的问题,白兴荣研究员一行深入蚕农家中就养蚕消毒、蚕病防控、桑树病虫害管理与冬季伐条等问题开展技术指导,同时,到田间调查了冬季桑园的病虫害发生情况。(审核人:白兴荣)

指导.jpg

桑树管理技术指导

调查.jpg

病虫害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