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弥勒市江边乡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1-12-29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2416

弥勒市江边乡江边村委会2018年开始组织农户发展蚕桑产业,目前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为了进一步提高养蚕户的种桑养蚕技术,应弥勒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邀请,20211228日,蚕蜂所派出了科技人员李镇刚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到弥勒市江边乡江边村委会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培训会上,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李镇刚研究员就桑树栽培技术、树型养成、桑树水肥管理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为了更好的发展多元化蚕桑产业,振兴乡村,李博士还特意介绍了果桑乡村旅游采摘、桑园套种及桑树副产物利用等发展模式,为产业增产,提高效益提供了新的思路。刘敏副研究员就蚕农在养蚕过程中容易忽视或操作不到位的技术要点做了详细讲解,例如如何保持蚕房环境温度、桑叶采摘、眠起处理及消毒防病技术等,还特别介绍了养蚕过程中容易发生的家蚕血液型脓病、中肠性脓病、细菌病等的发生和防治。会后,李镇刚研究员还到桑园里现场指导,讲解桑树树型养成及桑树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为江边乡江边村委会来年更好的发展蚕桑产业奠定了基础,也为江边乡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培训现场

李博士实地指导桑树树形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