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1-12 作者:丁志伟 阅读次数:1364

为了响应国家对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重视,应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的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李镇刚研究员和丁志伟助理研究员一行到中国工程院定点扶贫基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进行果桑种植技术指导。

李镇刚博士在挂职副乡长、云南农业大学郭存武博士在陪同下,就开展蚕桑乡村旅游工作,向朱有勇院士做了汇报,李镇刚博士汇报了发展果桑乡村旅游采摘桑园套种马铃薯、桑葚采后加工等多元化蚕桑产业发展模式的优势以及下一步果桑采摘基地发展的计划。同时,针对竹塘乡大塘子村现有桑树品种长势差、产量低、养蚕成绩差等问题,计划引进我所新选育的桑树丰产品种“云桑5号”和“云桑9号”进行对比实验,通过观察期生长势来确定品种的适应性,进而为当地蚕农更好的发展蚕桑产业提供良好的品种基础。随后,指导组一行在竹塘乡胥乡长和郭存武博士等的陪同下,到基地果桑种植现场就采摘园的规划、套种形式、新桑栽植的注意事项等技术环节对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对后期果桑的栽培树型养成水肥等管理做了一定的教学培训。(审核人:陈松)

图片1.jpg

果桑新品种栽培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