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李继娅到鹤庆金墩乡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2-05-11 作者:李继娅 阅读次数:854

为进一步实施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产业支撑作用。2022年4月25日至5月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简称“蚕蜂所”)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助理研究员、科技特派员李继娅到鹤庆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服务期间,助理研究员李继娅到金墩乡邑头村委会挑选了5户适合小蚕共育条件的农户进行原原种、原种的小蚕共育饲养培训。在此期间亲自带领并全程参与了小蚕共育的饲养过程,虚心指导蚕农小蚕饲养过程中的每一个处理细节及各阶段应注意的问题,得到了当地蚕农的欢迎和支持。共培养了5户13名基层小蚕共育技术骨干,大大提高了农户精心饲养技术。

通过本次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充分发挥了蚕蜂所作为公益事业单位在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养蚕骨干及农户对蚕桑产业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对蚕桑产业在当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有效促进当地的经济增收,加快鹤庆蚕桑产业服务乡村振兴步伐。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

亲自示范.jpg

亲自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