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云南省陇川县蚕桑产业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在陇川举行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05-19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838

为进一步凝聚特派团省、州、县及龙头企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特派团工作,认真总结分析项目执行情况以便更好的服务陇川县“一县一业”蚕桑产业发展及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2022年5月9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牵头的云南省陇川县蚕桑产业科技特派团(以下简称特派团)在德宏州陇川县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工作推进会。特派团团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及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德宏州农业农村局、陇川县农业农村局及德宏州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特派团团员、专家学者近20人出席会议。同时会议邀请到陇川县政协王学刚副主席、德宏州经作站余海星站长、县蚕桑办杨清国主任等领导、专家到会指导。会议由特派团团长黄平研究员主持。

2.jpg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上,县蚕桑办杨清国主任首向与会者介绍了陇川蚕桑产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随后黄平团长代表特派团对特派团所有参加单位和团员表示感谢,同时也对省州县各级部门对特派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黄平团长指出,自特派团成立以来,托省、州、县和企业各级的科技力量,紧紧围绕项目任务书和产业需求,针对“小蚕共育质量不稳定、部分季节蚕病(脓病)爆发严重、桑园布局不合理、亩均效益低等“卡脖子”问题,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认真落实项目各项建设任务。黄平、白兴荣、杨海等团员多次赴陇深入桑园、蚕室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尤其是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更是以“解剖麻雀”的精神派出杨大平、何勋贵两名团员常驻陇川县吕良村和明社村开展技术服务。在2021年疫情严重的情况下,经过大家一年的努力,陇川县蚕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为2022年全县特别是特派团示范点吕良村和明社村第1-2批养蚕量和蚕种张产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实现全年产业发展开门红打下基础。但是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特派团的工作仍然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土壤解毒、桑树剪伐模式、适宜桑树品种的筛选、桑园品种搭配及养蚕模式等问题领域还有待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和示范推广。同时如何以共同建团为契机,如何发挥各特派团单位和团员 “团”的优势,还需大家一起深入沟通协作。省农业科学院蚕蜂所杨海科长则向大家简单汇报了经费使用和绩效完成情况。各特派团单位和团员针对各自的任务开展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和发言,并针对蚕桑产业的发展、边境小康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

1.jpg

会议合影

在听完特派团的工作汇报后,县政协王学刚副主席代表县委县政府首先对特派团各位专家到陇开展工作助力县蚕桑产业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特派团继续发挥团的力量,针对产业发展的问题开展调研、创新研发和集中推广,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同时表示陇川县相关单位和企业将全力配合和支持特派团在陇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黄平团长安排部署了特派团的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