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带队到曲靖市调研蚕桑产业现状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2-05-16 作者:杨卫 阅读次数:628

为深入了解曲靖市蚕桑产业发展现状,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5月1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省蚕蜂所)党委书记、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首席杨文研究员,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一行6人到曲靖市麒麟区开展蚕桑产业现状调研。

在曲靖市麒麟区蚕桑站李国灿站长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分别到麒麟区三宝街道、茨营镇、沿江街道调研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在三宝街道张家营村,杨文书记一行查看了春季种茧饲养情况,慰问了蚕蜂所驻村技术人员,并要求驻村技术人员加强对种茧饲养关键技术的把控和指导,确保春季种茧饲养取得成功;在茨营镇,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地桑树冻害和春蚕生产情况;在沿江街道,调研组针对当地果桑种植情况展开调研,现场指导蚕农果桑栽培技术和管理。

针对麒麟区当前蚕桑产业发展现状,调研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技术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受灾桑园技术指导,采取合理修剪、加强桑园肥培管理,让受灾桑园尽快恢复正常生长。二是抓好农业生产节令,加强小蚕饲养管理和蚕病综合防控,确保春蚕饲养成功,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三是果桑管理要结合本地气候条件,采取针对性技术措施,尤其要加强桑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提高桑果产量和质量,以达到真正为农户增产增收。


                             1.jpg            

实地调研春季桑树冻害    


 2.jpg

现场指导果桑修剪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