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出席嵩明百花箐 “世界蜜蜂文化日”活动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2-05-24 作者:黄新球 阅读次数:664

在5月20日“世界蜜蜂文化日”到来之际,为普及蜜蜂文化、传播蜜蜂知识,让更多的人走近、了解蜜蜂产业,嵩明百花箐山谷开展了首届“世界蜜蜂文化日割蜜节”活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省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出席并开展蜜蜂文化科普讲解。

活动现场,省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科技人员朱雅楠用生动的语言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百花箐山谷驻地学校小学生及学生家长讲解了蜜蜂起源、蜜蜂的社会性分工、蜜蜂授粉的重要性和如何关爱蜜蜂等科普知识。省蚕蜂所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科技人员黄新球通过“蜂蜜水看报纸”、“蜂蜜水摇气泡”两个小实验对蜜蜂真假鉴别的简便方法进行现场科普。省蚕蜂所高级实验师赵洪木现场打开蜂箱,声情并茂地向小学生讲解蜜蜂蜂群结构、蜜蜂生物习性,并与参与活动的家长及小朋友现场互动普及蜜蜂知识。

此次蜜蜂文化科普讲解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家长及小朋友学到了更多的蜜蜂文化知识,大家学习蜜蜂科普知识做到了入脑入心,对“世界蜜蜂文化日”有了更多认识,将关爱蜜蜂行动付诸实践,有效推动了嵩明百花箐山谷蜜蜂产业健康发展。(审核人:杨文)

科普现场.jpg

科普现场1

现场讲解蜜蜂蜂群结构.jpg

现场讲解蜜蜂蜂群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