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泸西县和砚山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2-06-02 作者:李红 阅读次数:677

2022年5月29日-30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廖鹏飞研究员、李红助理研究员等一行4人先后到泸西县既比村委会、阿平村委会、王永蚕桑养殖场,以及砚山县倮邑泥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服务期间,科技人员一行深入蚕桑养殖场、合作社和农户的蚕室、桑地进行实地察看,李红助理研究员根据泸西县既比村、砚山县倮邑泥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实际情况,从养蚕生产计划制定、小蚕饲养关键技术、大蚕饲养关键技术、簇中管理技术、桑树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户们在养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廖鹏飞研究员全面介绍了桑树枝条、桑果、桑叶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思路,以此拓宽农户种桑养蚕的收入渠道,带动农民共同致富,他建议合作社加大蚕桑生产技术骨干的培养力度,稳步提升蚕桑生产技术水平。

此次科技服务得到了蚕桑专业合作社和养蚕农户的一致认可,增强了合作社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促进泸西县、砚山县实现乡村振兴,农民脱贫致富和企业高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桑园管理技术指导

大蚕饲养技术指导

上簇技术指导1.jpg

簇中管理技术指导